close

今年冬天最讓我困擾的問題「足跟龜裂粗糙」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記得懷孕後吧!我的腳開始越

粗糙~連自己摩擦都會被刮到 實在感到難過~  

   

我原本以為是疏於保養~ 

我第一步先買了摩腳皮的,疑摩完似乎好一點,

但沒多久又開始,接下來我選擇使用乳液擦拭保

養~ 好像一點點效果! 但也不足夠,難過的多媽

開始對自己的「足跟」自卑

爬文後發現🔻🔻🔻🔻🔻🔻🔻

由於腳跟由於支撐了全身的重量,又必須經常活動,這些摩擦常會刺激皮膚角質層產生防禦作用,使它不斷增厚來保護肌膚,所以腳跟的角質層比身體的其他部位都還要厚。


角質層愈厚它的彈性就相應的愈小,當它厚到扺不過足部活動時的拉扯力時,就會形成局部崩裂,形成細而深的直裂傷,裂至真皮中的神經血管就會產生疼痛感,使得底部見紅,嚴重時還會出血,即我們所稱的「腳跟龜裂」。


「腳底是沒有皮脂腺的,」陳建勳醫師指出,由於我們腳掌及手掌的皮膚屬「光滑的皮膚」,特徵是有厚厚的角質層,卻缺乏毛囊和皮脂腺,當秋冬來臨,空氣中的濕度不足,低溫使得腳跟出汗減少,腳跟又沒有皮脂膜來防止角質層水分的蒸發,因此秋冬發生腳跟龜裂的情形較多也較嚴重。

🔜🔜我網路買了這個

 


足跟乾裂改善許多~ 一週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D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