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蛋炒飯】

上次我無意中看《冰冰好料理》學了ㄧ道「箭筍肉絲」,小咪就說《冰冰好料理》是給我這年齡層的人看的。她說她喜歡看《型男大主廚》,因為每集主持人曾國城和陳喬恩都會邀兩組明星和星媽一起比賽煮菜。然後阿基師再做總結示範。

前天小咪特地邀我跟她一起看《型男大主廚》,剛好這一集阿基師示範了ㄧ道非常民生的「蝦仁蛋炒飯」,看得我和小咪坐在電視機前,跟著裡面的來賓一起讚嘆不已!

我以前的概念裡,「炒飯」要好吃,就要用隔夜飯、高溫和大火。阿基師說做「蝦仁蛋炒飯」的重點是,要把蝦仁的味道融入蛋和飯裡,也就是三者要合而為一。炒飯要炒得飯粒會跳動,粒粒分明不結球,才有膨鬆度。而且不可以巴鍋。

「蝦仁蛋炒飯」看似每個人都會做,各家各派作法也都不一樣。好奇的我,決定跟著阿基師的做法來試做ㄧ遍,驗證一下電視上的表情是演出來的,還是真的好吃。

~~食譜~~

【材料】:蝦仁〈橫切,蝦形完整而且容易熟〉、蛋、冷的白飯、鹽、蔥末。

 

【作法】:

1.碗裡打一顆蛋。

2.再拿另ㄧ個碗,倒入白飯。

  

3.把蛋黃用湯匙舀出來放在飯上面。

 

4.然後把蛋黃和飯混合成「黃金飯」。〈可戴手套捏拌,或用湯匙拌勻。〉

5.蝦仁丟入蛋白中,拌勻。

6.鍋中倒油,加入蔥末,再加入蝦仁拌炒,最後加入混合好的「黃金飯」。〈不可輾壓飯,要用切開的方式。〉

7.灑上鹽巴。〈依個人喜好,可以再灑胡椒粉或香油。〉

嗯~~有阿基師的加持,果然不一樣!

今天這盤「蝦仁蛋炒飯」,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吃的「蝦仁蛋炒飯」。吃完覺得心裡有蝴蝶在飛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D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